close

其實我好懶得打這篇又臭又長的China自由行遊記
可是我最近記憶力衰退異常的快
再不寫下來我真的要忘光光了


day1:台灣桃園機場→上海浦東機場→(崑山)腳底按摩→宵夜燒烤
第一天其實沒有行程
但是還是要擠出幾個字來博版面....哈哈
我每次都不解
為何只是搭車、搭飛機而已
又沒叫你跑步、跳躍
疲憊的感覺卻跟參加完運動會差不多.....
應該不是我老了吧?


在桃園機場看到他時我莞爾一笑
因為第一眼我以為他是真的人再打廣告.....哈哈


這是我的台胞證
有效期限只有五年
我是無業人員>"<


這瓶是大陸人超愛喝的飲料
哪裡都有賣
喝起來就是....很甜的青草茶



其實前三天的行程
就是標準到大陸觀光會去的地方
古蹟阿~寺廟阿~古人吟詩作曲的地方阿~
大陸真的太大了
我們住宿在崑山
開車去南京~上海
要開兩個多小時
那兩個多小時的路程
在地圖上看來就這麼兩隔壁而已
台灣車子大概平均一年一萬公里左右
那裡的車子三年開了十幾萬公里
因為他們隨便到哪裡出差就跑了好幾千公里啦!!


day2:(南京)中山陵→明孝陵→總統府→孔廟→(蘇州)觀前街

中山陵(1929年建成)就是我們的國父長眠的地方啦!!
奇怪.....為什麼我們的國父會睡在別人家???
哈~~歷史太複雜
在這裡不討論!!
真正的好漢坡在這裡啦!!





明孝陵(1413年建成)是明太祖朱元璋的陵墓
他們的城牆跟屋簷上都有奇怪的動物樣貌
大概有趨吉避凶之類的意涵在吧!!





舊時的南京總統府



這張照片我覺得很酷
很有革命的fu



這是烏衣巷
就是劉禹錫作的那首唐詩
"朱雀橋邊野草花,烏衣巷口夕陽斜
舊時王謝堂前燕,飛入尋常百姓家"
去大陸最酷的地方
就是走訪那些在教科書裡會出現的地方



正港的孔廟在這裡啦!!




蘇州的觀前街是一個很有名的逛街地方
大陸的KFC比M還多
正好跟台灣相反
KFC還有接駁車喔~~酷吧!!



day3:(杭州)雷峰塔→704行宮→岳王廟→蘇堤、白堤→靈隱寺
阿哈~~白娘子的家到了
可惜真正的遺址早就損毀到剩斷壁殘垣
現在看到的任何古蹟都是翻修再翻修的樣貌了
不過翻修也有好處啦~~
因為雷峰塔不僅有手扶梯還有電梯直達頂樓耶
簡直酷斃了





704行宮是一個地下碉堡
算是一個軍事的秘密基地吧
裡面不用開冷氣
氣溫大概就可以到20度左右
在大熱天的有這個冰宮還蠻涼爽的.....


岳王廟最有名的就是這個啦!!
歷史課本裡有喔~~




這就是有名的西湖美景
蘇堤跟白堤
兩岸都是滿滿的楊柳樹
還可以坐船欣賞江邊美景
有很愜意的味道





靈隱寺是一個超級大的寺廟
大概什麼神像都有吧!!
(像超級市場什麼都有賣???)
而且真的是爆多人的
大概可以媲美世博會了吧.....




正港的四大天王是我們啦!!
那些偶像侵犯智慧財產權喔~~哈哈



day4:(蘇州)寒山寺(遊船)→中餐湘菜→拙政園→虎丘
又是一個有名的詩詞出處-寒山寺

張繼的《楓橋夜泊》就是在這裡寫的

這就是楓橋啦!!



拙政園是中國四大名園(名媛?)之一
1997年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
裡面完整呈現古代有錢人家的庭園風貌
詳細歷史讓維基百科告訴你→拙政園歷史




虎丘有"吳中第一名勝"的美稱
虎丘的由來相傳春秋時吳王夫差就葬其父於此
三天後有白虎躍上山頂故稱虎丘山,簡稱虎丘
虎丘裡面有很多典故的景觀可以欣賞
像這個"憨憨泉"就很有趣
聽說這憨泉的水是甜的
不知道喝過的人會不會變憨.....

還有頑石點頭這句成語也是出自這裡喔!!

虎丘還有中國的比薩斜塔
雲巖寺塔(虎丘塔)真的是斜的!!



day5:(崑山)錦溪小鎮(划船)→晚餐韓國烤肉→腳底按摩
接下來的行程就比較不累了
前幾天走到腳快斷了我
崑山的錦溪雖然是一個小小不起眼的地方
但是真的別有一番味道
尤其是坐船欣賞小橋流水人家的古典
真的很棒






晚餐吃了很道地的韓國料理
比去韓國吃得還不錯


day6:(蘇州)周庄→金雞湖夜景

周庄是錦溪的進階版
一樣都是古色古香的味道




裡面有很多古代有錢人的宅邸
小小一個大門卻深不見底
像迷宮一樣繞都繞不完
連貝聿銘都來過耶!!哈哈





晚上到金雞湖看夜景
到了一家日本的百貨公司
日本的東西果然都好精緻好可愛
我在那買了三片面膜
回家後才發現....
我在中國大陸的日本百貨買了韓國品牌的面膜.....真是有點搞笑



day7:(上海)世博會→中餐康師傅→宵夜燒烤
上海世博請參照→上海世博會


day8:(上海)高鐵→豫園→外灘夜景
豫園是上海很有名的一個地方
裡面全都是超中國風的建築
你會看到很中國sterbucks~很中國的haagen-dazs
然後又是一個人爆多的地方
連有名的九曲橋都看不出來了= ="




到豫園一定要吃的超有名【南翔饅頭店】
排超久超多人
還有分低消60元排隊比較快~低消30元要排隊比較久(人民幣)



當然價位也不便宜
六個小籠包要台幣140塊
比鼎泰豐還貴
但個人覺得確實比鼎泰豐好吃
他們小籠包的湯汁留出來後不久就變成凍狀
連野菜口味的都很鮮甜
不過同行的姑姑一家人覺得鼎泰豐還是比較好吃
右下角是他們的招牌【蟹黃灌湯包】
包子內的蟹黃湯超鮮甜的
不過打開後空空如也讓我有點失望.....哈哈



還有【寧波湯糰店】
我是沒有很喜歡啦~~




書裡頭還有介紹西施豆腐坊
我們就去試吃了
我的感想是.....很難吃!!!



到上海沒去過外灘就不算到過上海
第一次看到東方明珠(原來實景也不過如此.....哈哈)
外灘有一座人行步道的橋
大概從早大晚都是人吧
靠馬路那邊是上海地價最貴的地方
全都是銀行跟飯店
說我在英國你相信嗎?哈哈




靠河那邊則是有著名的東方明珠及其他商業大樓
忍不住要入鏡一下.....哈哈



外灘的夜景更是美的不像話




新相機有全景模式
很酷吧(挑眉~~~)





day9:(上海)高鐵→新天地
第九天的行程依然是上海
昨天搭高鐵二等坐~今日搭高鐵一等坐
十分鐘的高鐵二等坐台幣120塊,算貴嗎?
我怎麼也沒想到人生第一次搭高鐵居然是在異鄉.....哈




新天地就類似台北東區
也是一堆有錢人的地方
巷子內全都是一間間的高級bar
在新天地外國人很多
連餐館~麵包店都是外來的
再搭配上建築物讓我覺得自己才是外國人.....哈





大陸隨處可見的林蔭大道
感覺就很舒服



還有露天公車....酷
不過夏天曬得要死~冬天冷得要死~下雨天又.....
應該沒人想坐吧= ="



拍攝這張時其實只是單存想拍文字
可是兩位老伯實在很搶鏡怎樣都避不開
所以就成了一張"為時已晚"的照片了....哈哈



day10:(上海)晚餐四川菜+變臉表演→腳底按摩
倒數兩天到上海吃正宗的四川菜
他定期會請國粹變臉大師來表演
在近距離跟變臉大師接觸
真是越看越敬佩
如圖所示
四川菜都看不出你到底點什麼菜
全部都是滿滿滿的辣椒~包你吃過癮
右上圖是招牌菜【晾衣白肉】



day11:(上海)磁浮列車→上海虹橋機場→台灣桃園機場→可愛的家
最後一天搭了磁浮列車
最高時速431公里
你問我感覺如何
我會回答你:坐起來感覺跟高鐵差不多.....
anyway是很棒的體驗啦!!






喔耶~~寫了好多天終於完工了(抽根菸~~~~)
其實可以分上下集記錄的更清楚些的
可是我真的好懶....
所以就.....嗯哼.....你知道的.....哈
其實我都忘得差不多了
完全靠照片跟手稿在寫網誌....哈



去一趟大陸什麼都嚐鮮
在台灣我哪會去做腳底按摩這東西
11天去享受三次
明明沙發椅跟電視就很舒服
卻老是讓我坐立難安
有幫你按摩肩頸跟手
在冷氣房裡我痛到狂飆汗= ="
還有這個交通工具你在台灣鐵定坐不到
超刺激的
從車縫中鑽來鑽去
大概每個都是車神玉軒上身
坐完後才知道那是俗稱"黑魔"的不合法交通車.....



有鑒於去韓國時伴手裡買得太少
可是也花了快一萬塊台幣....
所以我這次帶很多東西回來
結果才花兩千五坐右.....哈



這次自由行11日含機票約花費兩萬五
是剛好姑丈在大陸工作才有這種好康
不然早就不知道破表那哪去了
行程裡面最貴的就是門票
大陸真的很會賺錢
大廟小廟~任何風景名勝全部都要門票
而且每張至少都台幣100塊以上
光門票我就可以擺一桌了....哈哈



終於結束大陸自由行的網誌啦!!
【點我看相片】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j4jp4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